【图】小米粥水和米的比例 细节不能马虎

2017/11/15 8:18:37 作者:M214-guo… 来源:yxlady
说到小米粥,第一反映是健康膳食,养胃、补虚、益丹田,好处多多,且男女老少皆宜。虽说煮粥很容易,可是要煮出一锅香甜润滑的好粥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一锅好粥,火候、食材比例、食材新鲜度、用具都很重要。或许你会很疑惑,煮个粥而已,米也要考虑新鲜不新鲜的吗?那是自然的,就算是米也有新与旧之说。其实米也是有保质期的,存放太久的米容易受潮,不仅不健康,可能还会吃坏肚子。

很多人煮粥的时候对于水与米的比例都是随性而放的,其实你可能不知道,水与米的比例如果放正确了,煮出来的粥健康美味。尤其是有宝宝的宝妈们可以多留意一下,小米含有维生素、氨基酸、脂肪、纤维素等多种人体不可缺失的营养物质,对于刚刚戒奶的宝宝来说是很有益的。

当然每个人的口味都是不一样的,像喜欢不稠不稀刚刚好的话,一般水与米的比例是3.5:1,如果比较喜欢喝稀粥的话,可以按4:1的分量来放,而喜欢粘稠一点的朋友,可以按3:1.5的分量,如果没把握感觉分量是多少的话,可以用量杯量一下。

但一般来说,如果是给小宝宝食用的话,建议还是不稠不稀的好,这个度数能把小米粥的香甜润滑很好的发挥出来,相对来说宝宝比较爱吃,宝妈们可以试试。

都说到这了,那也就顺便说一下火候吧!熬粥的火候至关重要,先用大火把粥煮沸腾了,然后再改用小火慢慢熬到米开。在这里多说一句,在煮粥的时候不要另外需要集中注意力的事,粥比较容易粘锅底,要是不是地去搅拌,如果没搅拌及时的话,锅底就很容易焦,这样会影响整锅粥的口感。偷偷告诉你,小米粥加些红枣、枸杞还可以美容养颜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