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猴头菇饼干的做法大全图解 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2017/11/25 8:28:37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猴头菇在我们生活中并不常见,但是它的营养价值还是非常高的,十分符合现在追求健康养生的朋友。而且猴头菇的吃法有很多种,每种都特别的受欢迎,因为它都作用显著。

现在很多电视或者网络上都有猴头菇饼干的,而且现在的小朋友都喜欢吃饼干,所以在市场上还是有一定价值的。猴头菇饼干的做法并不难,要是孩子喜欢吃,家长在家里就可以做来给孩子们食用。做猴头菇饼干需要的食材有猴头菇,鸡蛋,面粉,泡打粉,糖,黄油,小苏打,水,盐。我们只要掌握了做猴头菇饼干的技巧,做出来的味道也不比外面卖的差。

我们要是打算在家里做猴头菇饼干,就要前一天晚上把猴头菇泡在水里,等我们要用猴头菇的时候,就把它切碎。我们还要准备一个料理机,把切碎的猴头菇放在料理机中,根据猴头菇的分量加入适量的水,将猴头菇榨成汁儿。我们在按照一定的比例把糖,面粉,黄油,猴头菇汁儿,鸡蛋,小苏打,泡打粉,盐备齐。

首先我们准备一个大的盆子,将鸡蛋打入盆子中,然后加入黄油,猴头菇汁儿,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再依次倒入面粉,泡打粉,小苏打,盐,为了方便,我们可以带上一次性手套,将它们搅拌均匀,然后和成面团。再准备好保鲜膜,用保鲜膜把面团包裹住,一般情况下,需要30分钟。30分钟过后,就把保鲜膜去掉,然后准备好擀面杖。

我们用擀面杖把面团擀薄,然后再用刀把四周不要的切掉。我们再用刀把剩下的切成小长方块,用板扎,扎出小洞来。我们把烤盘准备好,将猴头姑饼干全部移到烤盘中,在摆放的时候要留出空隙。把烤箱预热到180°,再把烤盘放进烤箱中,把猴头菇饼干烤成金黄色就可以了。我们从烤箱中取出来时,一定要带上手套,不要把手烫伤。

猴头菇,我们还可以用来做红烧猴头菇。做红烧猴头菇,需要的食材有猴头菇,老抽,胡萝卜,葱,大蒜,盐,生抽,鸡精,生姜,生菜。我们将猴头菇,猪肉,胡萝卜,生菜,生姜洗干净,然后再把葱,大蒜去皮。然后我们再把猴头菇用手撕成小块,在锅里把水烧开,等水沸腾后就把猴头菇放在水中烫一下,等水凉了后再捞起来沥干。

我们将猪肉,生姜,大蒜均切成片,再将胡萝卜切成小花。把炒锅中的油烧热,然后把葱,生姜,大蒜放进锅中爆香,再把肉片和胡萝卜也放进锅中炒。翻炒一会儿后,就把猴头菇也倒进锅中,然后再添加老抽,生抽和盐,翻炒均匀后就可以了。然后加入清水,开大火烧开,烧开后,再转为中火煮。等汤汁收完后,加一点鸡精翻炒即可。

我们把生菜铺在盘子上,再把锅里的全部盛在生菜上,就可以享用了。猴头菇的营养价值还是非常丰富的,它还有钾,钠,钙,蛋白质,维生素e,维生素c。猴头菇还有药用价值,具有健胃消食,补虚,抗癌的作用。我们还可以做猴头菇炖鸡汤,相信很多朋友也会喜欢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