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皮蛋怎么做好吃 营养又健康的粥

2017/11/25 8:50:37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其实皮蛋它算的上是一种比较古老的食物,因为刚开始的时候,制作皮蛋是为了让皮蛋更长久的存放。很多人都不怎么喜欢吃皮蛋,其实皮蛋它还是非常好吃的。

很多人对皮蛋都不了解,而且大多数人都觉得皮蛋有一股怪怪的臭味,所以才不怎么喜欢吃。其实这些人只是对皮蛋的吃法没有太多的了解而已,皮蛋它的吃法有很多种,不同的吃法做出来的皮蛋口味也会有所不同。

但是很多人一提到皮蛋的话,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皮蛋瘦肉粥,因为这种粥还是非常的营养,所以很多人就会用皮蛋来做皮蛋瘦肉粥,皮蛋瘦肉粥的做法非常的简单,用到的食材也非常的少。我们只需要准备一个皮蛋和一点瘦肉以及大米就可以了,当然还可以准备一点香菇。

我们在买皮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发现皮蛋有破损的话,是一定不能够购买的。因为很多人对皮蛋没有太多的了解,所以会以为皮蛋和鸡蛋一样破损之后还是可以吃,其实皮蛋如果破损之后再吃的话,是非常容易造成食物中毒的。

我们把皮蛋的壳儿先给它剥开,但是在剥壳的时候,我们尽量先用水将它表皮的灰清洗干净,因为这样可以避免表皮上面的粘在皮蛋上面,这样会影响皮蛋的口味,而且皮蛋外面的灰吃多了对身体有着很多的坏处,因为它里面含有很重的碱。

把皮蛋的壳剥完之后,用将它切成几块就可以,我们用来做皮蛋瘦肉粥的瘦肉用不了多少,只要一小点就可以了。但是瘦肉一定要把它切的很小,但是记住千万不要把它剁成肉末。如果是准备有香菇的话,就把香菇洗干净之后切成片。

我们用来做皮蛋瘦肉粥的香菇,并不是晒干之后的香菇,而是新鲜的香菇,香菇也不能够放的太多,我们之所以要在皮蛋瘦肉粥里面放一点香菇,是为了让我们的皮蛋瘦肉粥吃起来更好吃。我们可以准备一点糯米,混合着大米一起煮。

但是糯米尽量的放在水里面泡一会儿,因为这样煮出来的粥更糯一些,把大米和糯米先放在电饭锅里面,但是要放一点点油。并不是说什么油都可以,尽量的还是选择猪油,因为放猪油肯定要好吃很多。把油放进去之后就把其他的食材全部放进去。

其实如果家里面有砂锅的话,那么就可以选择用砂锅来煮粥,如果实在没有,普通的锅和电饭锅都是可以的。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入电饭锅里面之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水不能够加的太多,不然这样煮出来的粥会很稀,一点都没有粘稠的感觉。

中途的时候记得要搅拌一下,以免粥在里面粘锅,只要粥被煮得看起来比较粘稠的时候,就可以吃了。皮蛋煮粥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吃法,其实我们还可以做凉拌皮蛋,这种吃法做起来更加的方便快捷,但是味道还是非常的不错。

我们只需要把皮蛋的壳剥开,然后用刀把它切成几半,尽量的切均匀一些,因为这样在摆盘的时候看起来更加的好看。我们把皮蛋摆在盘子上面,就像花瓣一样围一圈,然后在中间放佐料。佐料里面尽量的准备多一点辣椒,这样可以去除皮蛋的一些怪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