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期饮食排污血 女性生理期保健该怎么吃

2017/9/4 10:52:10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女性生理期要注意饮食调养,科学的饮食不仅能帮助您排清污血,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还可以缓解生理期长痘、痛经等现象。女性生理期饮食大有讲究,下面就来看看该怎么吃。

女性朋友生理期前一个礼拜到生理期结束的这段时间,忌凉忌生冷,这一点相信大部分的女性朋友都知道的。生理期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避免痛经、月经淋漓不尽等现象的发生。从医学角度来说,那怎么吃能帮助您的身体排清污血毒素呢?下面就来看一看。

众所周知,女性生理期排出的月经是血液和子宫内膜等物质的混合液体,正常情况下女性月经出血量在五十毫升左右,长期的月经出血过多或是过少都是身体内分泌或是生殖系统疾病的信号。为了让女性朋友在经期正常、完全的排出污血,您要多吃一下食物:

一、红糖。红糖温热健脾,有活血通淤的功效,另一方面红糖还能发汗暖身,帮助月经顺利排出,缓解痛经。如果女性朋友在月经前一两天有痛经或月经下不来的情况,可以冲红糖水来喝,但要注意月经快结束时,不要过多的饮用红糖水,避免出血淋漓不尽。

二、玫瑰花茶。玫瑰花性质温和,活血化瘀,它含有的单宁酸可以调节内分泌,改善循环。女性朋友月经期喝一些玫瑰花茶可以帮助排出淤血,特别是宫寒、月经有血块的朋友可以尝试。

三、益母草 。益母草是中医里面治疗妇科疾病的常用草药,主治血淤、痛经。以适量益母草熬粥对月经不畅有良好效果。

女性月经排出物中有大量水分,所以在生理期要加大水的摄入量。另外需要提醒您山楂有通淤的效果,但破血的功效更大,生理期食用要特别小心。特别提醒您如果生理期出血过多或是过少,都是身体疾病的信号,请及时就医,请医生诊断治疗,以免耽误病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