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经期饮食禁忌 呵护女性健康

2017/9/15 16:47:10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月经是每一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个过程,这也象征着一个女孩逐渐变得成熟的一个特征。当女性月经来临的时候,身体也逐渐会出现一系列的反应,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饮食习惯。

首先对于大部分来月经的女性来说,在经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因为如果女性在经期没有良好的饮食规律,就很有可能导致月经失调甚至是产生痛经等现象。为了避免这样的状况发生,女性在经期一定要遵守以下几点,这样可以帮助女性身体更加的健康,同时还可以调理女性的经期,让月经不稳等症状远离女性。

对于来经期的女性,小编一定要强调一点的是,在经期期间千万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有很大部分的女性在经期来临的时候,都不会忌口,相反的,有很大部分的女性会喜欢在经期来临的时候吃一些生冷的零食和凉菜,例如冰淇淋和一些卤菜。女性的身体属于寒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身体会更加的虚弱,生冷的食物会让我们的子宫受到强烈的刺激。

对于南方的大部分女性来说,她们都比较喜欢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所以有很多南方的妹子被称为辣妹子。但是女性在经期期间是不宜吃太过于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非常的刺激肠胃,这样会对我们的肠道系统造成一定的损伤。同时女性在经期的时候非常容易感到疲惫,消化的功能也会随之而降低,所以对于辛辣食物的消化会比平时要低很多。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为了保持身体的营养摄取充分,一定要多吃一些清淡的但是却不失营养的食物。例如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当中的维生素非常的丰富,可以很好地帮助女性补充身体所流失掉的营养成分。同时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女性的痛经症状,所以女性在经期期间可以调整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

对于月经,很多女性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有大部分的女性认为在经期期间减少食物的摄取量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想法。月经来临的时候,女性的身体属于非常虚弱的一种状态,如果在这个时候缺乏营养成分,就非常容易导致女性的身体受到损伤。所以女性在经期期间不可以以节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合理的荤素搭配,肉类当中有很多丰富的营养成分,而这些营养成分是蔬菜和水果所不能代替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有不同程度的排血量,这个可以根据个人的体质来决定,但是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经血过多也会造成身体营养成分的流失。所以为了防止身体因为失血而造成的缺铁,女性在经期期间要注意荤菜的搭配。

饮食上得到了一定的规律,女性的经期就会得到一定的调整,同时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女性解决痛经的困扰。但是不仅仅是饮食上需要注意,在日常生活当中女生也应该多加的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熬夜对于女性来说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所以女性切记不可以熬夜。

月经期间也需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内衣裤一定要亲自手洗,千万不要放入洗衣机内与其他的衣物一同清洗,这样会造成细菌附着在内衣裤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