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性经期饮食注意 教你更好保护身体

2017/9/8 20:27:11 作者:YUl-jina 来源:yxlady
很多女生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痛经状况,而且女性容易宫寒,所以更应该在经期饮食注意这些保养的小常识。这不仅仅是女生们要关注的常识,男生们也应该对此有些了解。

女性经期饮食注意的小常识一定不能忽视这些,快来一起看一看吧!首先,女性月经期间要多吃暖宫的食物,例如多喝粥,特别是红枣小米粥,红枣性温,有利于缓解痛经状况,小米具有养胃的功效,有利于女性平时养生。如果你的痛经比较严重,可以选择喝一些红糖水,在其中放入一点红枣或是桂圆去阴补气会更加养生,对身体更加滋补。

女性经期身体比较虚弱,对各种略带刺激性的食物反应比较大,例如辣椒、花椒、胡椒较多的辣性菜肴,要少吃,因为对身体刺激性较大,会加剧痛经状况或是使得经血增多,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很多人认为女性经期要多吃比较滋补的食物,其实不用,特别是一些油性较大的滋补食品,一定要少吃,油腻腻的菜肴会影响饮食的食欲,反倒不利于养生。

现在社会中很多年轻人都不喜欢吃早饭,但是女生如果经期不吃早饭,会使得整个人没有精力,而且经期女性身体处于新陈代谢速度较快的时期,不吃早饭会使身体变差。因此,早上稍微饮食一点包子、鸡蛋、米粥等是养生的常识之一。

生冷的食物会使女性体内的寒性增多,加剧宫寒痛经现象,所以经期避免饮用凉性食品。水果可以根据自己个人的状况适当食用,因为水果可以给人体补充丰富的维生素。但是,冰淇淋等食品一定要拒绝,尤其是夏季。【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