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期饮食注意什么 几招让你轻轻松松度过生理期

2017/9/9 13:07:11 作者:Mb-wangl… 来源:yxlady
只要是女生每个月都有那么特殊的几天,就是生理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经期。在这几天里,作为女生的我们需要在饮食方面加强控制,不然就会让我们很难受!

在经期的的时候,只要我们管住自己的嘴,还是不容易引起肚子疼的!那就需要我们做到,在炎热的夏天尽量不要吃冰冻的食物,虽然那些冰淇淋和冰粉或者是刨冰一类的食物看起来很诱人,但是它们就是引起肚子疼的凶手!还有就是那些辛辣的食物,好吃嘴们在经期就不要吃了,因为辛辣的食物也会使我们的肚子不舒服,所以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

说了经期不要吃的东西之后,那就来了解一下经期可以吃哪些食物吧!经期一般饮食以清淡的为主,如果我们在经期的时候肚子不舒服,那么可以熬制一些红糖水来喝,还可以加一些姜在里面,趁热喝下去,就可以缓解肚子疼!在经期的时候,女生一般处于虚弱状态,那么在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充营养,我们可以炖一些滋补的汤来喝,那样对我们身体有好处!

当然除了上面的补充营养的方式,我们也可以吃一些鱼肉或者鸡肉,还有就是大枣,大枣具有造血的功能,在经期的女生处于流血的时期,所以多吃大枣也是一个好的饮食习惯!不过吃的时候,也要有节制,千万不要吃了就停不下来!

不过不是所有的甜食都有利于补充能量,在经期的时候,我们尽可能就不要吃巧克力了,虽然巧克力的能量高,但是巧克力的油脂会堵塞血管,不利于我们血液的排出。因此在经期的时候,我们需要管住我们的嘴,千万不要吃错东西,轻松度过生理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