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性经期保养 忌吃和宜吃的食物

2017/10/9 16:42:14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经期是很多女性都非常讨厌的时期,因为在这个时期里,女生要注意很多的事项,也不能吃非常多种的食物。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经期到底是什么,以及经期需要注意的事项。

来源:站酷

经期是每个女性周期性行的子宫出血,在这期间,子宫剧烈地收缩,以致子宫壁与子宫内血一并脱落。在这个期间,女性是非常痛苦也非常虚弱的,这种痛苦不仅来自更换卫生巾的麻烦,更来自于痛经和经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女性在每个月的经期都是非常脆弱的时候,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里,很多女性都不注意保养,从而产生了很多的身体疾病。

在经期这个特殊的时期里,女性的子宫剧烈地收缩,所以一部分女性会感觉带腰酸背痛,甚至伴有强烈的痛经。痛经被大多数人都视作一种疾病,痛经较轻的女性会觉得腰酸背痛,痛经较重的女性会觉得腹痛难忍,并且伴有恶心想吐,手脚冰凉,大冒冷汗的情况,更严重者会产生晕厥的情况,所以我们要更加注意在经期的保养。

来源:站酷

在经期,女性不能食用过于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过于咸和冰冷的食物,辣椒和过咸的食物会更加引起子宫壁的剧烈收缩,而冰冷的食物如冰淇淋,冷的饮料等也都会造成子宫壁的剧烈收缩,还会加重女性在经期的体寒,茶类和高甜量的食物在经期也不是一个好选择,这些食物都会刺激我们的神经,使我们的神经过于兴奋,从而加重痛经。

在经期期间女性的身体会变得冰冷并且冒冷汗,所以在这期间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小腹。痛经期间在小腹上贴上暖宝宝,或者放上热水袋会对痛经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在家中常备暖宝宝和热水袋,在痛经期间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生姜红糖水也对痛经起着非常好的缓解效果。

牛奶本来对人体非常有营养。但是在经期,女性也不能过多的食用,因为牛奶中有非常多的微量元素,这些本来对人体非常有利的元素,在经期期间却不能过多的吸收,因为他们不仅不能给身体带来益处,反而会增加经期的痛感,令女性们更加的痛不欲生。

经期间虽然不能吃很多刺激性的食物,但是还有许多食物建议多吃。月经期女性的体质会非常的弱,所以女性可以在月经期间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比如鸡汤,骨头汤之类的清淡型的糖类。月经期间多喝红糖水也能缓解痛经,但是要选用好一点的老红糖,这种红糖对痛经的缓解的效果比一般的红糖要好一些。

生姜红糖水的制作非常的简单,女性朋友们可以在家自己制作。首先我们去超市购买好一些的红糖,选择块状的老红糖。首先我们从大块红糖上取下适量的小块红糖。然后在锅里放上适量的水,将锅中的水烧开,然后将红糖和切好的薄生姜片一起放入锅中,煮上四到五分钟,取出汤汁,等稍冷一些,就可以喝了。建议女性朋友们在经期可以多喝生姜红糖水。

女性在痛经期间脾气也会变得十分的暴躁且不耐烦,所以大家在心烦气躁的时候,可以做一点其他的事情转移一下注意力,比如说在网上购购物,打打游戏等可以放松的活动,也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舒缓性的瑜伽,可以缓解痛经,当然经期期间还要多喝热水,同样也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