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性经期饮食控制 痛经不能吃的食物

2017/10/13 14:42:11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月经期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很多人都非常注重这个时期的饮食控制,那么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呢?接下来我来为各位女性朋友们介绍。

来源:站酷

经期是女性朋友们都非常敏感的时候,在这个期间,稍有不小心,就会造成女性的身体收到很大的伤害,甚至造成后遗症的形成。所谓病从口入,每天吃进去的东西会对身体产生很多的影响,所以在这个期间,我们要尤其要注意饮食。

来源:站酷

在经期这个特殊的时期里,女性朋友们有许多不能吃的东西,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辣椒,辣椒本来就是一种有很强刺激性的调味料,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对辣椒都有些强烈的热爱,无辣不欢就可以用来形容她们。但是,在经期食用辣椒不仅会促进子宫的剧烈收缩,更会加重女性朋友们的痛经现象。所以在经期我们应该远离辣椒。

除了辣椒,女性朋友们在经期也不能吃冰淇淋等冷的小吃,冰淇淋属于生冷食物的一种,在月经期间食用会导致女性朋友们月经量减少,加重痛经等对月经很不好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们在夏季来了月经的时候,不要为了贪吃而食用冰淇淋,冷饮等,因为这会对女性朋友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甚至导致月经的时间不稳定,月经不正常等不良现象。

月经期间也有很多饮料是不能喝的,比如咖啡,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容易造成女性朋友们在经期太多兴奋,从而使女性朋友们产生焦虑不安,急躁易怒等情绪。奶茶在月经期间也是不介意女性朋友们食用的,奶茶中会含有乳酪,会引起女性朋友们的痛经加重,同理,牛奶在经期也是不建议女性们喝的。

来源:站酷

女性朋友们在经期也不能食用田螺,螃蟹等,田螺、螃蟹属于寒凉性的事物,在经期女性的身体本来就比较寒,需要进食较热的食物促进体内血液的循环,从而排出体内的瘀血,而在月经期间食用螃蟹、田螺,则会加重女性朋友们的体寒,从而加重痛经,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不要食用螃蟹和田螺。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油炸食品在月经期间也是女性朋友们需要远离的,油炸食品中加了大量的调味料,还有盐,含有太多盐的食物在女性月经期间是不建议食用的过多的盐。油炸食品中还会在经期加重女性皮肤的负担,从而造成女性在脸上长出一些粉刺,还会加重黑眼圈,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要食用油炸食品。

在月经期间,大家可以较多食用一些比较有营养的食物,比如木耳,木耳可以补充女性体内的镁,可以在月经期间减缓女性朋友们的痛经,增加血液的流动,促进瘀血的排除。食用香蕉可以帮助人们稳定情绪,可以起到安定神经的作用,在烦躁的月经期间也可以吃一些,可以给女性朋友们带来较好的心情。

红枣和红糖在月经期间也是可以多吃的,这两种食物都是温补的食物,大家都知道,月经期间要多喝红糖水,可以减缓痛经,还能补充月经期间女性身体流失的营养。也可以将它们合在一起,做红枣红糖水,甜甜的口感,很多女性也很爱喝。

女性在月经期间建议吃较为清淡的饮食,不应该吃得太过油腻,可以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水果也可以吃一些,以补充体内流失的营养,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们更应该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的健康,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