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期饮食排污血之红豆紫米粥 营养美味暖暖的

2017/10/12 9:22:11 作者:M61-qiuy… 来源:yxlady
经期饮食,指女性在经期间适宜吃的和需要忌口的食物,因为经期间产生的不适很可能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女性尝到苦果之后才悔不当初。

所谓经期,也就是将体内的污血及垃圾排出体外,这时一碗营养又美味的红豆紫米粥便很是适合。我们需要准备好红豆、紫米、山药、红糖,喜欢吃花生的人也可以加些许进去。

首先,提前将红豆、紫米、花生这些比较难煮烂的浸泡一段时间,可以在睡前就先弄好,第二天起来直接用。

然后,将山药切成小块,和其他材料一起放进烧开的水里,不断搅拌,觉得差不多了就改用小火慢煮。

直到红豆等都煮的有些烂糊了,加进适量的红糖,就大功告成了。经期间吃红豆紫米粥,不仅排污血,还能使你的身体暖暖的,很舒服。

经期间因为排血量多会导致人变得虚弱、情绪不稳定,除了使自己放松之外,还可以吃一些补血补充体力的食物。例如红糖姜水,将姜块放进杯子里,倒入红糖,加入白开水,用筷子等棍状物将姜块戳烂,使姜汁和红糖充分混合,趁热喝下,会让子宫觉得很暖,很舒服。还有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并且容易消化,有利于身子的恢复。

经期间有一些食物是能不碰就不碰的,否则可能导致身体的各种不适。

第一,忌冷饮,尤其是在夏季,出了一身汗之后,很多人都喜欢端起冷饮一饮而下,这对于经期中的女性来说有着很大的伤害,不仅会使肠胃受损,还可能损伤子宫。

第二,忌辛辣,经期吃辛辣的食物容易导致经量加大、经期不定等等,还会间接导致情绪的暴躁。

第三,巧克力这些糖类含量高的食物也尽量少吃,摄入太多的糖会使得经期间出血量更多,人会更疲惫不堪。

此外,像薏米这些寒性的食物也不能吃,平时吃有好处,但经期间就可能带来危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