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血脂不能吃什么 几种食物别去碰

2017/11/11 15:42:10 作者:M61-zhou… 来源:yxlady
随着人们摄入的油脂越来越多,现在人出现了很多健康的状况。而三高问题一直是困扰人们的首要健康问题,高血脂有什么禁忌,在饮食上能吃什么,又不能吃什么呢?

来源:站酷

由于人现在饮食越来越多样化,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三高问题已经成为了困扰多数中年人群的首要健康问题,三高问题即为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而高血脂,在饮食方面又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呢?

顾名思义,高血脂主要是在我们血液的粘稠度比较高。由于我们血液中的油脂相对含量较高,所以从原理上一定要少摄入胆固醇较高的食物,来减少血液中的油脂成分。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比如动物的内脏,动物的内脏中胆固醇含量相对较高,如果长期摄入的话容易引起冠心病,心绞痛,心梗等疾病的发病率的升高。同样,我们经常食用的虾质类鱿鱼等海产品,胆固醇含量也是较高的,高血脂患者不能碰。

血脂高会引起很多种并发症,随着血脂含量的增高,我们患冠心病的危险也会随之增加30%左右。但是也不要引起自己的恐慌,在饮食上相对注意,每天减少钠盐的摄入量,在饮食上清淡不仅可以降低我们的血脂也可以有效的管理我们的血压。

来源:站酷

我们也应该减少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因为糖会在我们的体内转化成脂肪,容易导致肥胖。肥胖是引起高血脂的首要原因,在原有生活的基础上尽量减少饮酒抽烟的次数,远离生活中不健康的嗜好。

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含钾类的食物,比如番茄,海带等绿色蔬菜,经常吃水果。一些牛奶,豆制品,还有瘦肉是高血脂患者的非常好的选择。经常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的控制血脂含量,收获健康的体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