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习红木家具保养方法 让贵重家具延长使用寿命

2017/6/16 17:07:11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随着最近几年复古风潮来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买红木家具。可是红木家具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开裂变形,到底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这个木制品都会存在的问题呢?

红木家具由于是木制品所以特别容易裂纹,而且红木家具的表层有环保漆。这层漆虽然对红木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如果打理不当也会掉色这样家具就不好看了。所以打算购买红木家具的朋友一定要先了解红木家具的保养方法,这样才能确保家具能使用得好更长久。

红木家具保养方法一:用很软和吸水的毛巾擦拭。有些人擦家具用的毛巾质量不好,这也是造成红木家具褪色的原因之一。因为质地不柔软的毛巾会将家具划出好多小细纹,这些细纹用肉眼很难看出来但是多了家具的表层看上去就发污。而且毛巾如果吸水性不好,就会有水垢残留在家具上,水垢具有腐蚀性会对家具的表层漆进行腐蚀。

红木家具保养方法二:定期打蜡。红木家具每隔三个月就要打蜡一次,打蜡是为了给红木家具的表层图上一层防护膜,这样家具就不容易变形开裂。打蜡的方法是把毛巾蘸上蜡从沙发的任意一角开始一点点向四周蔓延涂抹,知道将家具的所有部位都涂匀。这样还不算完事,让蜡滋润一天后再用干毛巾擦拭,这样可以起到抛光的效果。

红木家具保养方法三:保持室内干湿度。红木家具就怕太阳直射,所以我们买回来的红木家具要尽量放在避光的位置,这样就减少了开裂的可能性。但是光这样还是不够,因为木制品太干燥也会开裂,如果是北方气候干燥地区,就应该在家里放置加湿器,或者每天早晚都用清水拖地,这是预防红木家具变形的最有效方法。

以上就是红木家具的保养方法,只要按照这样的方法做,相信你家的红木家具一定可以延长使用寿命。让家居十年如一日的光亮如新其实没有高深的机能,只要在护理时多一些方法和窍门就能享受最安逸舒适的生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