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习红木家具保养方法 才能保持光鲜亮丽

2017/6/26 20:12:19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红木家具是高贵典雅的象征,所以在最近几年非常流行。但是有的人家里的红木家具没用多久就显得陈旧,这都是不懂得保养引起的家具受损,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如何保养红木家具。

红木家具因为是木制品,所以很容易受到室内温度湿度的影响发生开裂变形。而红木家具的表层漆虽然环保但也怕刮刮蹭蹭,所以一旦家里买了红木家具就要学会保养。只有懂得这些保养小细节,才能让家里的红木家具显得更加上档次。

红木家具保养方法之一:擦拭家具注意方法和工具。红木家具的表层环保漆并不是什么坚硬的防护罩,所以我们擦拭家具用的毛巾一定要柔软吸水性强。毛巾如果太硬就会把家具划出小细纹,吸水性不好就会把水印残留在家具上面,这样水里面的水垢会对家具进行腐蚀。

红木家具保养方法之二:保持室内干湿度平衡。红木家具怕干燥,没到冬季干燥的时候红木家具就会噼啪作响。其实这就是家里太干燥引起木质家具开裂的声音,天干物燥的时候尽量在家里多拖拖地或者用加湿器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这对红木家具也有很好的保养作用。

红木家具保养方法三:防止划伤定期打蜡。红木家具的座椅其实不适合直接坐上去,应该在上面放一层红木家具常用的坐垫。这样不仅人舒服,还能防止裤子上面的铆钉划伤红木家具。每隔一段时间就应该给红木家具打蜡,用买来的家具蜡涂均匀在家具表面,为了让蜡被家具吸收,打蜡后放置一天然后再用柔软的干毛巾一点点的把蜡擦匀。

以上就是红木家具的保养方法,希望可以帮助更多家里有红木家具的朋友。红木家具价格昂贵如果因为一时粗心不懂保养而引起家具变旧,这样也是非常的可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