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吉娃娃寿命 怎么才能让自己的宠物长命

2017/4/16 13:47:11 作者:J-liumen… 来源:yxlady
说到养一只可爱小巧的宠物,可能吉娃娃是很多人心中的首选。特别是要在公寓里居住的人们,饲养一只吉娃娃是再合适不过的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关于吉娃娃的事情。

吉娃娃体型娇小,最为重要的就是它对生活的范围比较适合我们长期居住在公寓里的人。只要一片小范围供他活动都是可以的,比起其他犬类要更多范围来生活的话会更为适合我们饲养。并且吉娃娃其实是世界上品种最古老的犬类之一,它存在于世界的许许多多地方。

吉娃娃有着极强的警惕性,而且特别粘人。所以饲养吉娃娃的人,其实都会不由自主的喜欢上它,毕竟谁不想自己的宠物天天粘着自己呢?并且对于吉娃娃来说,它的领地意识也是很强的,所以养了一只吉娃娃的话,最好不要贪心养其他宠物。不然很可能会让家里闹翻天,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饲养吉娃娃其实跟养其他犬类是没有太多差别的,接下类我们就讲讲到底怎么养好一只吉娃娃。吉娃娃主要分两种。一种是长毛,另一种是短毛。

不论是长毛还是短毛的吉娃娃,他们都有着畏寒的特点。所以一定要特别注重吉娃娃的保暖,尤其是冬天。吉娃娃不适合户外饲养,比较喜欢恒温的环境,过冷过热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不舒适的。所以冬天的时候,最好给他们穿上衣服来起到保暖的作用。只需要在天气较为晴朗的时候,适当带他们出去溜溜就行。

吉娃娃在冬天的时候容易受寒而生病,所以一定要密切注意吉娃娃的身体状态,尤其是对吉娃娃的大小便状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