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影响吉娃娃寿命长短的三个因素 精心照顾让狗狗活得更久

2017/6/10 11:57:1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宠物狗的寿命与人类相比要短暂的多,一般只有十几年。因此,有人将狗狗寿命的长短看做是人类寿命的缩影。狗狗的一生充实却又短暂,但它们带给了主人无尽的欢乐和忠诚。

吉娃娃是非常聪明、可爱的狗狗,是作为观赏犬最佳的选择。它们体型小巧,眼睛很大,细细的四肢看着弱不禁风,但实际上却特别活泼。而且吉娃娃的胆子很大,对比它大很多倍的陌生动物也能大声吠叫,希望能吓跑对方。

虽然吉娃娃已经很努力了,但发出的声音也非常有限,因此别有一种反差的萌感。看着吉娃娃怒气冲天的样子,很多人还会觉得特别可爱。

在大家的概念中,人类饲养的狗狗会比流浪狗的寿命要稍微长一些,而小型狗狗比大型犬更加长寿一些。在实际生活中,吉娃娃的寿命相对来说是比较长的,一般能活到十六岁以上,如果饲养方法比较得当的话,它们能活二十多年。

但相对于人的一生,狗狗的一生实在是太短了。但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家的狗狗能活的久一些,更健康一些。现在就来看看让吉娃娃寿命延长的三个方法,普通人家只要坚持做到,也能让吉娃娃健康长寿。

第一:改善狗狗的居住环境。狗狗年老之后会跟人类老年一样,腰腿变得很脆弱,视力也会下降,眼睛也会花,御寒能力也变得很差。因此,在狗狗的生活场所,主人可以为其准备防滑地垫以及保温的毯子,尽量少让狗狗做特别剧烈的运动,以免伤到骨骼。

第二:经常运动。在狗狗还很健壮的时候,主人就要多带狗狗进行适量的运动,随着狗狗年龄的增加,散步的距离可以变短,速度也可以放缓。如果狗狗的疲劳的现象,一定要好好休息。

第三:狗狗跟人类一样,不喜欢孤独。年老的狗狗更是如此,它们更加担心主人是否重视它们。因此,在狗狗年老的时候,主人尽量多花些时间陪它们,让狗狗感觉到主人的关心。这样它们会特别开心,也会减少抑郁类疾病的发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