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吉娃娃寿命真的不长吗 以下几招消除你的养宠隐患

2017/4/27 22:02:12 作者:YUl-yaoy… 来源:yxlady
在家养小型犬中,吉娃娃无疑是最受欢迎的犬种之一了。成年之后的吉娃娃也不过十斤左右,娇小可爱,性格也活泼好动。吉娃娃的饲养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今天来为大家一一解答。

和其它小型犬小伙伴类似,吉娃娃由于体型小,生来就对周遭环境十分警惕,因此也就养成了敏捷、活泼的性格。加上它们体态可爱,主人单手就能抱起,也被称为是最亲人的爱宠之一。但是总有人认为吉娃娃寿命不长,这个说法有没有依据呢?

每个小动物的寿命皆有差别,好比人类来说,平均寿命恒定的前提下,不可避免会有意外发生。吉娃娃因为体型较小,再加上性格好动,如果主人不加以注意,也有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就吉娃娃这个品种而言,寿命也有细微差别。

一般来说,体型较大的犬种,由于精力旺盛,代谢能力强,寿命比体型小的犬类要短一些。不过这种说法也并不绝对,家养宠物只要主人悉心照料,防止意外发生,并适时补充营养,能够有效延长宠物寿命。

对吉娃娃来说,它的体态和外形有一定的特殊性。因为眼睛大,因此如果护理不当,可能会有泪腺和眼睛杂物的问题。主人要在家中常备消炎眼药水,发现狗狗眼睛红肿时就要滴上几滴,以防感染。

另外,因为它的四肢相对短小,主人也要经常观察狗狗走路时的状态,发现它们跑跳不自然时也要及时就医。平时要给狗狗补充钙质,选择营养成分均衡的狗粮,并辅以钙片食用。家中常备的玩具要避免狗狗吞食,出现意外及时就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