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吉娃娃寿命有多长 如何才能延长宠物犬的寿命

2017/5/11 9:37:14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吉娃娃属小型犬种里最小的 ,优雅,警惕,动作迅速,以匀称的体格和娇小的体型广受人们的喜爱。吉娃娃犬不仅是可爱的小型玩具犬,同时也具备大型犬的狩猎与防范本能。

吉娃娃犬的寿命是比较短暂的,一般的吉娃娃犬寿命只有不到十五年。但是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对吉娃娃犬的饲养方法也更加科学,最长寿的夹娃娃犬已经可以活到二十岁左右。

吉娃娃犬的童年只有一年多,在八岁便进入了老年期。吉娃娃犬在进入老龄期后会毛发会干黄,无弹性,骨头也会松软。这时候的吉娃娃犬会有着一系列的老年疾病,主人要好好照顾它。

为了使家中的吉娃娃犬寿命更加悠长,主人在平时的饮食和其他方面要遵循科学规律。哺乳期的吉娃娃犬最好食用母犬的母乳,母乳中不仅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可以有效保持吉娃娃幼犬的体力;还可以提供相关抗体。

随着吉娃娃幼犬一天天长大,母犬所能提供的母乳就十分少了。主人这时候要及时补充营养物质,这样有利于促进幼犬的生长发育。

吉娃娃犬良好的身体状况是离不开运动的,主人可以每天定时定点带宠物犬到室外跑步。需要注意的是,吉娃娃犬在成年前是不适宜在户外运动的,以防感染上外面的病菌。主人在身上也要携带饮水,一旦发现吉娃娃犬出现缺水状况就要喂它饮用水。

良好的住宿环境同样是吉娃娃健康的保证。主人要经常清理犬舍,将狗的粪便,毛发统统清理出去。主人也可以撒一些消毒液来杀菌。主人在吉娃娃犬三个月大的时候要记得为宠物犬打各类疫苗,提高它的抵抗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