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饮食会影响吉娃娃寿命长短 这样做让狗狗长寿

2017/5/15 18:47: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吉娃娃是犬种里最小型的一种宠物,它优雅,警惕,动作迅速,以匀称的体格和娇小的体型广受人们的喜爱。目前,吉娃娃犬是现存的人们所知道最古老的犬种之一。

狗狗的寿命计算方法,与和人类有点类似的地方,就是在没有突发事故的情况下,狗狗的寿命与自身的健康程度相关,主要受到日常营养、疫病防治以及遗传因素相关。

据兽医介绍,一般来说,狗狗的第一年相当人类的十年,此后的每一年相当于人的七年。因此人们常说,狗狗的一岁相当于人类的七岁。大部分的狗狗平均寿命在十三岁左右,但体型越小的狗狗,因为消耗比较少,寿命会更长一些。

吉娃娃是现存的体型比较小的犬种之一,正常情况下,吉娃娃犬的寿命会在十五到十八年之间,一般家庭饲养一般会在十二至十四年之间。如果喂养的方法比较科学的话,甚至可以把吉娃娃的寿命延长至二十年。家有吉娃娃的爱狗人士,可以调整家里狗狗的饮食结构,为吉娃娃提供更加科学的喂养方式。

第一:保持吉娃娃使用的餐具卫生。每天把吉娃娃的食盆、水盆要涮洗干净。喂给吉娃娃水果也要清洗干净。

第二:保持食物干净和新鲜。不要把发霉的食物给吉娃娃食用。也不要把人类的剩饭菜倒给狗狗吃。最好以吉娃娃狗粮为主,并适当地加一些羊奶,以防止吉娃娃吃的狗粮太干引发胃胀。

第三:少食多餐。吉娃娃体型比较小,因而每次的食量也不大。但因为吉娃娃活动量相对比较大,容易感觉饿。主人最好一天准备多次的喂食,但每次都不要喂太多,让吉娃娃吃七分饱就好。

此外,吃完之后,主人不要急于与吉娃娃玩耍,以免因活动剧烈,引发肠胃消化问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