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科学养护延长吉娃娃寿命 养小型犬千万别做三件事

2017/6/22 12:02: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狗狗作为常见的宠物,大部分人对它们的态度都是越养越爱,舍不得它们离开。虽说吉娃娃本身的寿命在狗狗当中算长久的,但如果照顾不当,也有可能早早地就失去了生命。

人和狗狗都是非常有感情的生物,一起生活的时间久了,就会越来越舍不得。虽然吉娃娃在所有的狗狗之中,寿命已经算是比较长的了,但是作为主人来说,十几年的陪伴还是挺短暂的。人们都希望,自己家的宠物能一直健康地活着,永远都不会死去。

虽然知道这是个比较荒谬的想法,但大家希望狗狗能生活的更长久的愿望是真实的。现在网上有很多所谓让狗狗延长寿命的方法,但很多都没有经过实践过,因此真假难辨。但大家需要知道的是,只要不对狗狗做三件事情,基本上就能让狗狗保持身体健康而且还能长寿。现在就看养狗达人分享的相关知识。

第一:不关心狗狗的卫生情况。吉娃娃本身就是非常喜欢干净的动物,如果主人不注意狗狗身体和居住环境是否卫生,很容易让狗狗感染疾病,从而让狗狗的身体出现健康隐患。长期生活在杂乱不堪的环境中,狗狗是很难健康长寿的。

第二:不限制狗狗的饮食。狗狗在吃饭的时候都容易出现狼吞虎咽的样子,这是千百年前进化的结果。如果主人不帮狗狗很好地控制饮食的进度,那么狗狗经常就会暴饮暴食,不仅危害狗狗的肠胃,还容易饮食速度过快而出现猝死。

第三:不关注吉娃娃的运动情况。虽然小型犬并不像其他狗狗那样需要固定的运动,但也不能一直都关在家中,或者任它们自由行动。新手需要知道的是,其实吉娃娃每天都需要适当的运动,室内外均可。如果天气非常炎热的话,主人不要把狗狗带到室外散步,不然狗狗很容易中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