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松狮好养吗 简单几招教你搞定松狮

2017/4/27 21:57:24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松狮宝宝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它圆圆的脸庞,小小的眼睛,还有又长又厚实的犬毛,整体看上去都胖嘟嘟又呆呆的,活似一个缩小版的熊宝宝,十分的可爱。

松狮这个犬种比较神秘,至今还没有具体的确定说法能说明它的来历。圆圆的脸型与小小的眼睛活活搭配成了苦情脸,身材看上去比较笨重的松狮速度却是可以的,洞察力比较强,精力充沛,被当做家庭宠物来饲养。

对于松狮的饲养,许多铲屎官们表示比较困难,看上去美丽蓬松又萌萌的犬毛,实际却比较难管理。过于浓密的犬毛容易滋生病菌并产生寄生虫,特别是夏天,对松狮来说,也是一种负担,又热又闷。

管理松狮的犬毛也有一些小技巧,松狮虽有厚重的犬毛,但不能给它勤洗澡,会给它造成许多不良后果,一个月最好不要超过两次。另外给它洗澡时,也要特别注意,水温要合适,不能太热也不要太凉,温水就可以,毕竟犬类的温度感知与我们不同。给它洗澡时要特别注意让它站在防滑垫上,并看着它不要随意跑,否则容易滑倒。

为了让自己的松狮香香的并且彻底的干净清爽,许多铲屎官会选择购买狗狗专用的狗香。但在购买时需要特别注意,不要买那些廉价且质量不好的,最好是无泪配方。在使用狗香时,需注意不能让香波流入眼睛或者耳朵,洗完也要冲洗的绝对彻底与干净。

夏天一到,松狮穿着它的厚厚的毛就容易中暑,时刻保证松狮所处的环境通风与凉爽,假如中暑就要立马把它放在凉水中浇。在平日里,也要经常地梳理松狮的犬毛,不仅美观还增加了你与松狮的感情,梳理时要轻柔并且有规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