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怎么养才文雅 训练调皮狗狗得这么做

2017/8/15 17:1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日常生活中,主人要给萨摩耶找点事情做,这样可以消耗它们的精力,而且不会让它们觉得无聊。从小狗开始,就要对萨摩耶进行训练,否则长大之后,狗狗就会养成不良习惯。

萨摩耶外形非常漂亮,浑身的毛发都是雪白的,再加上微笑的面庞,看上去就像一位高贵的王子。而且这种狗狗身体强大,善于奔跑,是比较出色的工作犬和守卫犬。现在,大部分爱宠人士饲养萨摩耶,大多作为宠物犬。

幼年的萨摩耶非常可爱,但是也特别调皮。在换牙期的萨摩耶,被人们称之为“魔鬼”,它们会撕咬各种能看得见的额东西,沙发、鞋子、衣服等都会咬烂。当主人气得发疯得时候,小萨摩却一脸无辜。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时候主人不能对狗狗进行体罚,不然它们会认为主人不喜欢它们进而出现心情抑郁。如何才能让调皮捣蛋的小萨摩变得文雅起来呢?其实,只要主人在训练的时候进行引导,狗狗就能改掉这些坏毛病。让小萨摩耶从捣蛋鬼变成可爱的小天使。现在就让养狗达人分享自己训练小萨摩的方法。

1、不管萨摩耶有多幼小,主人在内心都要把它们当作好朋友,这样才能耐心地调教和护理它们。狗狗虽然口不能言,但内心能感知到主人的信任,因此,它们对主人也会更加依赖。这样后期在训练的时候,狗狗会更加顺从。

2、小萨摩乱咬东西,制造混乱,大多是因为换牙期以及无聊。主人要给狗狗准备一些耐咬的玩具,比如狗咬胶之类的。然后在狗狗的窝内放上几件主人的破衣物,这样狗狗就知道主人一直在身边。另外,当狗狗又开始撕咬家中物品的时候,主人要用卷起来的报纸轻轻地敲在狗狗的头部或者身边,并呵斥狗狗停下。一般几次之后,狗狗就不会主动地乱咬东西了。

3、溺爱小萨摩是教不出好狗狗的。主人一定要赏罚分明。狗狗表现非常好的时候,主人可以给一些零食作为奖励,或者摸摸它们的脑门,这样狗狗会特别开心。当狗狗犯了错误的时候,主人可以把它们单独关在房间中,但是千万不要在气头上打骂萨摩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