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热带鱼水温多少合适 正确饲养要掌握三点

2017/10/21 22:1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热带鱼以其色彩斑斓的特点吸引众多人的目光,现在深受鱼友们的喜爱。孔雀鱼文静、斗鱼活泼、接吻鱼有浓浓的情感,各种各样的热带鱼总能成为家里一抹亮丽的风景。

现在的人工作都比较繁忙,一般都抽不出时间来饲养猫猫狗狗这种粘人的宠物。而养热带鱼,对很多鱼友来说是比较合适的。它们本身的身材就非常小,只需要一个很小的鱼缸,就能养好。而且就算养十几条鱼儿,也不会占多大的地方。再加上这种鱼儿不需要太多的互动,养护的方式也非常简单。因此,现在饲养热带鱼的人还是挺多的。

不过,想让自己养的热带鱼像水族馆中那样美丽又活泼,那么鱼友一定要掌握好一些饲养的常识。

1、热带鱼需要生活在恒定的水温之中,因此鱼友要在鱼缸中加入一个加温棒和温度计。而且还要将水温调整到二十四摄氏度左右,这样鱼儿才能生活比较自由。另外,有些热带鱼对水温变动十分敏感,就算上下浮动两摄氏度,鱼儿也会感觉不舒服。因此,鱼友还是要将温度固定下来,不要让温度出现太大的浮动。

2、在室内养热带鱼的话,一定要避免阳光直射,否则的话,鱼缸内会长出很多的水藻,这会让鱼缸变得十分脏乱,对鱼儿的生长也没有太大的好处。因此,在室内养鱼,如果光照比较明显的话,鱼友要用绿色的纸张遮住鱼缸。

3、给热带鱼准备食物,需要特别细心,不同的热带鱼对食物的要求并不相同。总体来说,热带鱼比较喜欢吃动物性的饵料,比如鱼虫子、小活鱼以及水蚯蚓等,还有一些可以吃颗粒性的鱼食。鱼友每天喂鱼一般只需要两次左右,每次以五分钟之内吃完为准,如果太多的话会对水质造成污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