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可卡犬美毛常用技巧 经常梳理狗狗更健康

2017/10/22 8:3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可卡犬具有结实紧凑的身体与轮廓分明且精致的头部。身体结实,整体匀称。在它们运动时既有速度又有耐力。这种狗狗的性格自由活泼,性情平稳,没有羞怯的迹象。

可卡犬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狗狗,它们的身体比较紧凑,而且性格平和,是一种非常漂亮的狗狗。这种狗狗有一身特别光滑的毛发,因此狗狗跑起来会非常飘逸,看上去轻盈而又可爱。

不过可卡犬也有一个非常不好的地方,这一点主人们也被困扰了很久。这就是,可卡犬因为毛发较长,因此需要经常打理。如果不搭理的话,狗狗的毛发会变得特别杂乱,而且还会打结,看上去好像没人养护一般。因此,主人一定要经常给可卡犬美毛。

在宠物店中给狗狗美毛,不仅要花费很多金钱,而且还会浪费很多的时间,再加上狗狗有可能还会觉得非常害怕。如果主人时间比较充裕的话,其实可以自己在家给狗狗做基础的美容护理。

1、经常给狗狗梳毛,能减少大部分的毛发问题。可卡犬掉毛,这一点大家都知道,因此主人要用钉梳每天都给狗狗梳毛,这样已经脱落的毛发就会被集中整理起来。另外给狗狗经常梳毛,还能给它们的皮肤做按摩,让狗狗觉得非常舒服。

2、梳理干净毛发之后,主人可以给狗狗洗一个热水澡。一般水温在三十六度左右,这样狗狗洗澡的时候不会冷。洗完澡之后,还要用吹风机吹干净狗狗身上的毛发。然后再次将狗狗的毛发梳理整理,一些过长或者比较乱的毛发,主人就可以随时修剪掉。此外,主人还要给狗狗清理一下耳道以及趾甲,这样狗狗全身都会看上去非常整洁、干净。

3、给狗狗清理完毕之后,主人可以给狗狗的毛发抹上一层护毛素。这样能起到非常不错的保养作用,让狗狗的毛发看上去柔软而又光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