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好养吗 铲屎官要牢记三方面

2017/10/22 8:3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萨摩耶是一种体型比较大的狗狗,它们的性格非常老实,无论老人小孩都可以跟它玩,是个天生的陪护犬。同时萨摩耶很皮实,非常耐寒也不容易感冒或生病,比较适合新手饲养。

萨摩耶是非常活泼的狗狗,它们整天一副开心的样子,让看到的人们心情都会变好。而且这种狗狗非常喜欢撒娇,还特别喜欢主人的抚摸。当主人对它们表示亲近的时候,狗狗会激动的不知道怎么做才好。

这种狗狗对人类比较亲近,而且特别贪吃。只要有点吃的,哪怕是从未谋面的陌生人也能轻易将狗狗带走。走在路上,萨摩耶显得威风凛凛,但是陌生人可以随便跟它们玩闹,狗狗也不会生气。因此,在人口密度比较大的社区,养萨摩耶是不会让人害怕的。

在生活中,萨摩耶仿佛精力无限。只要主人陪在身边,它们能玩一天。因此,主人每天都要抽时间跟萨摩耶玩耍,这样能增强主人跟狗狗之间的关系,让狗狗变得更加自信和可爱。

如果爱宠人士刚接触萨摩耶,还不太了解这种狗狗的话,那么在饲养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三个方面的情况。

1、爱宠人士也需要知道的是,萨摩耶本身并不是特别聪明的狗狗,而且它们的服从性也不怎么样。主人只能训练狗狗一些比较基本的技能,比如坐下、握手以及随行。稍微有点难度的训练项目,萨摩耶基本上都很难学好,而且还会将以前学过的东西忘掉。因此,主人对萨摩耶的要求不要太高,只要它们不故意捣乱就算是训练成功了。

2、萨摩耶本身比较顽皮,在户外玩耍的时候经常会忘了回家。甚至还出现过,狗狗挣脱了绳子跑出去玩耍,但找不到回家的路的情况。因此,刚开始养萨摩耶的时候,主人要务必给狗狗拴上绳子,以免出现狗狗走丢的情况。

3、这种狗狗虽然体型比较大,但它们肠胃消化功能并不是太好。因此,主人尽量要给狗狗准备营养丰盛并且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也要防止狗狗乱吃东西,否则的话狗狗会不知不觉吞进肚子中,严重的还要做手术取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