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田犬智商排名中等 日常饲养需注意三点

2017/11/14 9:4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秋田犬的祖先是山地狩猎犬,这是一种中型的猎熊犬。后来人们用其与当地的土犬杂交,然后才培养秋田犬。在以前只有日本的皇族和贵族才能饲养这种犬,日本人称之为神犬。

对于爱宠人士而言,饲养一只当下比较流行的狗狗,是一件比较令人开心的事情。现在很多爱宠人士都非常喜欢饲养秋田犬。这种狗狗来源于日本,在近期才进入国内市场。它们体型中等,是一种勇猛有力的猎犬。

这种狗狗在日本本土十分受欢迎,它们曾经是贵族才能养护的犬种。不过,现在秋田犬已经成为很多爱宠人士比较喜欢的家庭犬。

与其他狗狗比起来,秋田犬是非常勇猛的,它们可以与比自己身体大数倍的动物搏斗,显得特别自信,而且拥有很强的战斗力。在生活中,这种狗狗性格比较稳重,不会乱叫,而且还有丰富的表情。此外,这种狗狗还特别忠诚,它们喜欢与主人亲近,是比较受欢迎的伴侣犬之一。

从智商方面来说,这种狗狗排名在第五十四位,看上去并不靠前。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人们会发现,其实秋田犬还是挺聪明的。它们很容易驯养,而且服从能力也比较强。一般经过十五次左右的训练,它们就能学会一项技能。此外,主人离它们的距离越近,它们学习新技能也就越快。

了解了秋田犬的习性的朋友们,还需要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怎么饲养这种狗狗。只有掌握基础的饲养常识,才能让狗狗变得更加健康和可爱。

1、秋田犬肌肉发达,喜欢运动,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主人一定要多带它们出去遛弯。将狗狗长期养在房间中是非常不妥的,这样会令它们的脾气变得暴躁。每天早晚都要带它们跑步,这样狗狗不仅变得更加温顺,而且还不会出现肥胖的问题。

2、给狗狗准备粮食也是主人们需要注意的事情。一般秋田犬需要干粮与湿粮混合喂养,干粮能让狗狗增加咀嚼,从而清理牙结石。而湿粮富含各种营养和微量元素,可以让狗狗变得更加健康。

3、很多人都觉得秋田犬是猎犬,因此为了保持它们凶猛的特点,会给狗狗吃一些生的肉类。这样做会让狗狗感染寄生虫,还会进一步影响到狗狗的健康。因此主人尽量将食物完全做熟之后再给狗狗食用。当狗狗生病的时候,主人不要随意喂药,尽量将其带到正规的兽医站,并遵照医生的指示来给狗狗用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