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和白兰地的区别大揭秘 看了你还以为它们没有区别吗

2017/4/10 9:32:12 作者:M8-wangb… 来源:yxlady
酒文化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文化,不仅讲究喝酒的人,也讲究喝的酒的种类。中国有传统的黄酒,西方也有著名的葡萄酒,而这其中的白兰地与威士忌的区别小编给你们一一道来。

一般来说,酒都是酵母经过发酵将糖分转化成酒精而来的,而不同的材料也就含着不同的糖分,因而,材料的不用也决定了酒的味道的不同。就好像我们喝的啤酒,它就是农作物谷物经过发酵而产生的,而西方最为普遍的葡萄酒听名字就知道是通过葡萄酒的发酵而来的。但白兰地和威士忌这两种西方的酒酿是否是经过葡萄酒发酵而来的呢?

正如上面所说,白兰地和威士忌是否是有葡萄酒酿制而成的是白兰地与威士忌之间最重要的差异。了解这个酒,最基础的就是了解这个酒是怎么来的。而白兰地和威士忌最大的区别正是来源于材料的不同。威士忌是通过谷物蒸馏而制成的,而白兰地则是由葡萄酒蒸馏而成,所谓的蒸馏,是制酒的方法之一,也是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制酒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蒸馏出来的酒一般酒精含量都比通过普通酿酒发酵的方法得到的酒要高一些,但也不是高很多,但蒸馏出来的酒终归还是通过酒酿而成的,因而也会多多少少会存在一些发酵酒的味道,这是它的原料,带了一些也是无法避免的。

酒都是时间越久,味道越纯,而白兰地和威士忌都是人们非常喜欢的酒,它们最常出来在鸡尾酒的酿制之中,发挥这自己神秘的魅力,更有着美轮美奂的颜值,至于这味道之间的差异,也在于制酒之人的手艺如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