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和白兰地的区别 哪种酒更好喝

2017/4/25 14:57:13 作者:YUl-lizh… 来源:yxlady
威士忌和白兰地都是欧洲人喜欢的酒类,虽然这两种酒入口之后有截然相反的口感,但这并不影响它们在欧洲人心目中的位置。要想掌握二者的饮酒方法,就要先了解二者的特色。

威士忌虽然酒香醇厚,但入口辛辣、刺激,属于一种烈性酒。很多人在和威士忌的时候,都会加入一些饮料或者冰块来降低酒精浓度。白兰地相对来说口感柔和,而且酒香更为浓郁。白兰地适合直接饮用,如果在喝白兰地的时候,加入其他东西会被认为是一种没品位的做法。

威士忌的酿酒原料主要是谷物,比较常用的有小麦、黑麦、玉米等。将所有酿酒原料放入橡木桶中,经过长时间的发酵、蒸馏、勾兑而成。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属于一种酒精饮料。在饮用威士忌的时候,可以加入冰块、纯净水或者果汁和可乐等。无论哪一种饮酒方法都别具风味。

法国是白兰地的起源地,白兰地在酿造的过程中,是以水果为主要原料。比较常见的有樱桃、苹果、葡萄等。大家比较常见的白兰地其实多以葡萄酿造的为主。酿造白兰地的时候,也需要将酿酒的原料放入橡木桶中,然后经过陈酿和提纯之后而成。白兰地其实也可以称为水果酒。

威士忌和白兰地都适合在餐后饮用,在吃饭正餐之后倒一杯威士忌或者白兰地,小口喝下肚中简直就是一种惬意的享受。这种感觉就像中国人在餐后喜欢喝茶一样,不但有利于肠胃消化而且还能够增加睡眠质量。但是,再好喝的美酒也含有酒精,对于心脏不好的人群来说一定要少喝。

威士忌和白兰地虽然都是洋酒,但也十分受国人的欢迎。尤其是在一起商务宴请中,这两种酒的出镜率也十分高。在很多酒吧中都能够看到这两种酒的身影,对于忙碌一天的上班族来说,听着悠扬的音乐喝着醇香的小酒,无论是对身体还是对精神都具有非法好的放松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