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和白兰地的区别 这几方面轻松区分

2017/5/28 22:17:11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威士忌(Whisky、Whiskey),是一种由大麦等谷物酿制,在橡木桶中陈酿多年后,调配成43度左右的烈性蒸馏酒。英国人称之为“生命之水”。

威士忌,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是国际上比较出名的美酒之一。按照生产地,可以被大致分为苏格兰威士忌、美国威士忌、爱尔兰威士忌和加拿大威士忌这四大个种类。当然还有其他国家也有生产该种酒类。

说过了威士忌,我们来提一提白兰地,它是一种蒸馏酒。这种酒在世界上生产的国家很多,而且被人们称为“葡萄酒的灵魂”,在众多的生产国家之中,法国出品的最为驰名。当然,像美国、葡萄牙、意大利、德国等国家出产的品质也比较优异。

对它们两者大概了解了一些后,我们来讲一讲它们的区别。首先从二者所使用的原材料来讲,威士忌主要是用大麦、玉米。黑麦等谷物酿制,以黄色为主。而白兰地的原料则是水果,一般采用葡萄,但是也有使用苹果、樱桃等水果,刚蒸馏出来是无色透明的。

从制作工艺上来说,威士忌的制作工艺相对繁琐。前者的酿制工艺过程一共有6个步骤,依次为发芽、糖化、发酵、蒸馏、陈年、混配。而后者是高度蒸馏酒,很讲究陈酿的时间和勾兑的技艺。同时由于使用橡木桶贮存,因此对橡木桶的品质要求非常高。

最后我们来说说二者的口感差别。威士忌的口感比较醇厚,适合纯饮或者餐后饮用;后者的口感比较柔和,适合在餐前和餐后饮用。它们二者都可以加纯净水、加苏打水混合饮用,但是威士忌可以加果汁饮料,白兰地一般不加,容易影响口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