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尾酒怎么调制 简单方法教你调制上佳美酒

2017/4/28 11:17:11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鸡尾酒是一种量少而冰镇的酒。它是以朗姆酒,金酒(等烈酒作为基酒,再配以牛奶,咖啡,可可,糖等其他辅助材料,加以摇晃而成的一种饮料,最后还可用柠檬片作为装饰物。

鸡尾酒是一种将多种酒精和其他饮料相混合而成的新型饮料,其中混合过程和调配方法便决定了鸡尾酒的口味。优质的鸡尾酒能够使人兴奋不已,增加人的食欲。同时为了充分发挥酒精的醇香,一般是要往酒里面加入冰块的。

调配过程中所加的冰块量要严格按照配方来配置,不可以随意增减。同时冰块的大小也要随着调配鸡尾酒种类的不同而改变。

世界上常见的鸡尾酒有天堂乐园酒和红眼睛酒等。天堂乐园内有多种酒味回荡,是休闲娱乐的不二饮品。天堂乐园在调配时需要先往酒杯里加入柳橙汁,在按照配方加入适量的冰块,均匀搅拌后依次倒入白兰地美酒和较多的清酒,最后在酒杯边夹上鲜橙片就可以了。

红眼睛鸡尾酒则是将新鲜西红柿汁倒到酒杯中,倒满二分之一后再将冰镇过的啤酒倒入其中,这样红眼睛鸡尾酒就制作完成了。

在中国内陆同样有着独具特色的中式鸡尾酒。它们是将世界鸡尾酒与中国美酒相结合诞生出来的全新美酒。常见的中式鸡尾酒有十里桃花酒和江南酒。十里桃花鸡尾酒颜色艳丽,酒味香浓,适合女性朋友在会餐时饮用。调配十里桃花需要先倒入雪碧,再往里面倒入冰块。接着往里面倒入上好白酒若干,最后用鲜橙汁注满酒杯就可以了。江南鸡尾酒则是先倒入朗姆酒,再加入适量的冰块,均匀调和后往里面倒入红橙利口酒,将生姜片夹在酒杯边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