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活中遇到的算命准吗 是什么原理

2017/10/21 20:18:39 作者:M215-bai… 来源:yxlady
追溯到原始社会,算命距现在已经有了上千年的历史。我们的祖先利用自然现象,夜观星象等方法预测凶吉。而后又发展出了生辰八字和阴阳五行,人们用来来推测过去和预测未来。

算命,科学的来说属于玄学,相传起始于战国时期的鬼谷子,早在上千年之前,我们的祖先就会简单的预测和推算,之后逐渐发展出来八卦和阴阳五行说,人们用来趋吉避凶、看风水,预测人生运动变化的规律,改变人的命运。后来又根据算命的方法不同有了不同的分类,比如面相,占星,四柱和八字。

所谓的算命先生,一般来说都是一些知识水平不高,利用对人们的心理暗示,来招摇撞骗的一种不好的社会现象。因为去算命的人一般都会有一种“自我求证”的心理,本来算命先生并不了解或是知道真实的情况,但是根据提出的一些问题能够巧妙地推测出被测者的心理,然后把人们引入到自己设计出来的圈套中,让人们朝着方向想象来达到自己预期的目的。

规范的来说,算命属于周易预测术的一个部分,而周易预测学大体上又分为算命,测事和看风水这三项,分析人的命运中的祸福凶吉。而真正的算命也就是预测,没有所谓的准和不准,就是为了推测出来未来可能要发生的事情来让人们提前预防。

举个例子来说,生辰八字算命,也就是字面意思,根据你的出生的年,月,日,时,即生辰,根据一个人的生辰来排列出具体的八字。八字是指“年干,年支”、“月干,月支”、“日干,日支”、“时干,时支”,一共是由八个干支所组成,也正好是八个字。从而推测出这个人的福祸富贵贫贱。

真正意义上的是算命属于命理学,命理学不仅要推测出一个人命运的凶吉,福祸,而且还要从中找出原因,通过一系列的分析,让人们提前做出预防和准备,真正的改善命运,而不是单纯的告诉别人凶吉,然后谋取利益。命理学就是理解学,预测学和决策学三者的综合,而算命的真正意义,也在于帮助人们改善过程,使得结局更好,改善自己的命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