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掌的花语 对生活充满热情

2017/8/14 12:07:12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红掌又名火鹤,是一种多年生附生常绿草本植物。火鹤花给人一种喜庆、热情的感觉,放在房间里使人赏心悦目,心情愉快。那么红掌的花语是什么呢?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红掌又叫花烛、红鹅掌、火鹤花,它是天南星科花烛属的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而且它的根系是典型的半肉质须根,还生长着气根。它的生命力旺盛,当它有一定年龄的时候,它的每个叶腋处都会抽出花蕾并开花。红掌的花色随着时代的发展而越发地丰富,现在红掌的花色有常见的红色,还有粉红色、白色、紫色、橙色等。

红掌的花期在每年的二月到七月之间,如果栽培环境适宜,它可以全年开花。红掌又叫猪尾巴草,误食的话,嘴巴会肿胀起泡,感觉很痛,嗓音会变得嘶哑。虽然随着时间,这种症状可以消失,但是也可以通过食用甘草或者止痛药丸缓解这种疼痛。

种植红掌要注意浇水量,在红掌植株严重缺水的时候,不能直接浇水,而是提高环境中的湿度;不要将红掌放在室外高温的地方,容易出现焦叶、花苞褪色的现象。

红掌因为它的胶状叶而受到人们的欢迎,所以在给红掌喷洒水的时候,要保证红掌的叶面没有水珠。红掌的花语有很多,例如热情、热血、幸运、天长地久等。红掌在希腊文中被翻译为"有尾巴的花"。又因为花开时,就如同一只摊开的手掌心,掌心上托着一段金色的肉穗,所以有些专家称它为"佛焰苞"。

因为红掌具有鲜艳的颜色,所以欧美人士认为它是热烈和豪放的象征,所以他们经常用低浅的瓶子插养,有时候还会在它的周围陪衬一些白色的小花,让整个客厅显得异常地开阔大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