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西溪湿地西区 一个不为人知的绿色森林氧吧

2017/11/9 9:32:37 作者:M214-fan… 来源:yxlady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南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笔下所钟意描写的世界。烟雨蒙蒙来到杭州,不能错过的自然就是西溪湿地西区。这里空气清新,植被茂盛,是出游的好地方。

桃红柳绿诗意盎然,这就是西溪湿地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呼吸着这满眼的绿色,眺望着波光粼粼的水面,情不自禁就被这里的美景折服。在这自然氧吧里,不自觉地就放慢了脚步,或走或坐,城市的喧嚣已经洗尽,剩下来的都是愉悦放松的心情。西溪的灵动,在这绿,在这水,在这里色彩各异的鲜花。

水是西溪的灵魂,这里有一大半的面积都是水域。迎着风,看着碧绿的水面,颇有些文人的诗意。

漫步在西溪湿地西区,许多仿古建筑,映入眼帘。南方式的民居建筑,灰白色的墙在绿色的映衬下格外地素净和古朴。一瞬间感觉仿佛演了个穿越剧。古色古朴的建筑,连雕花都很有特色。植物好像都喜欢这样的西溪,焕发出蓬勃生机。来到西溪,坐一次手摇船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船娘摇着小木船,你静静地坐在船上看风景,闲暇时可以和她说说家常,听着酥软的杭州话,整个世界好像都静谧了。

西溪湿地西区不仅自然风景美丽,这里也是有着很浓厚人文底蕴的。洪园便是一处值得一去的好地方,这里的洪氏文化也是值得弘扬的优秀文化。洪氏宗祠里供奉着洪氏祖先的牌位和祖训。新落成的洪氏宗祠,朱红色的外墙不自觉中给人一种肃穆和庄重。钱塘望族也就是在这世世代代的传承中慢慢养成了自己的传统。

此外,漫步西溪,幸运的话还可以遇见昆曲演出,感受一下南方的戏剧文化,也是别样的体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