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青海湖旅游攻略 领略独特的高原美景

2017/11/15 10:14: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这个湖泊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的一个比较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一个面积很大的咸水湖。

青海湖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湖泊,它不仅在我国是很有名的,它的名声在其他地区也是十分响亮的。关于这个湖所在的位置,我们从它的名字的前两个字便能够看得出来,即它是位于青海的境内的。这个湖地处在一个非常出名的、面积非常大的高原上面,它的周围几乎都是绵延不绝的大山,所以这个湖的海拔也是很高的。

这个湖的面积也是十分的大,足足有四千四百多平方公里,这个数字在我国应该算是名列前茅的了。而且这个湖还有一个特点,那便是它里面的水并不是流往大海里面的,这也是它和我国其他湖泊的一个很大的差别。

我们上面也说了这个湖所在的地方是处在一个高原上面的,所以这里给人们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印象便是它的高原景色了。由于这里的海拔非常的高,所以这里并没有受到工业等这些方面的影响,而是在很大程度上还保留着自然的特色。

其中一个比较明显的便是水的颜色了,和东部的湖水不一样,这个湖里面的水时呈现出的是蓝色,尤其是再远处看的时候,像一大块宝石一样。

另外一点便是这里的天,看起来也是非常的蓝,这一点仍然是受海拔的影响。朋友们往上面看去的话,会发现这里的天似乎离我们很近,而且云也是一大块白白的,这是在城市里面见不到的。

除了看那些景色之外,朋友们还可以到这里的人家中去尝一下他们的美食,和我们每天使用麦子和大米不一样,这里的人们吃的都是使用这里所独有的植物做成的食物,再加上喝一碗用羊的奶水所煮成的饮品,给人一种非常特别的感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