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五大连池火山观赏 拥有珍贵物质的地方

2017/11/15 10:16:37 作者:YUd3-che… 来源:yxlady
五大连池火山-黑龙江省五大连池火山群是中国著名的第四纪火山群,一般认为黑龙江五大连池火山群由14座火山组成。位于讷漠尔河支流——白河的上游,几十座火山拔地而起。

五大连池坐落于黑龙江省得都县,火山区有十几座火山,规模巨大,面积广阔。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人们来旅游参观,感慨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打造出如此壮丽的景观,在其间穿行。

火山是由地质作用形成的,由于大小板块的碰撞或者拉伸而形成火山。火山也有活火山,休眠火山,死火山之分,而五大连池的火山是活火山。

这里的火山著名景点有老黑山以及火烧山等。火山中点缀着几个湖泊,星星点点,反射着蓝天白云的倒影,十分好看。湖泊是因为火山喷发后,形成火山锥,而后降雨形成湖泊。这里的温泉资源也很丰富,地热源源不断地提供热量,因此这里也有许多温泉度假区。这里有独特的火山矿泉,富有矿物质,十分珍贵,这里也有火山博物馆之称。

火山爆发以后形成不同种类的岩石,有花岗岩,玄武岩等等。这里的岩石千奇百怪,有的像仙女,有的像月兔,有的像坑坑洼洼的月球……有的硕大无比,连成一片土地,有的碎成一地,被风磨蚀成沙子。

这里也有许多珍贵的矿物,例如火山旁一般会产出的硫磺等。这里的草木不多,动物也不多,但是之前出现过火山飞狐,可能是偶尔出现的访客。

然而这里冬长夏短,参观火山的较好时间是夏季,五月至九月,气温较高,利于旅游参观。而漫长的冬季让人难以忍受,不利于出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