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绘插画工具那么多 如何挑选你喜欢的

2017/10/17 9:30:38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手绘发展到了现在深受众多人的欢迎,它不仅种类众多,是人们闲暇时陶冶情操和表达自我的一种渠道,而且表现形式多样,能给人们带来不同的感受和体验。

现在很受欢迎的手绘工具有彩铅,水彩,马克笔,水粉等。彩铅又分为油性彩铅和水溶性彩铅。油性彩铅防水,不易因为遇水而脏污,色彩饱和度高,油亮鲜艳,可用橡皮擦擦除。水溶性彩铅,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溶于水的材质,作画时配合水来使用,使作品带有水彩的感觉。彩铅作品具有一种清新细腻的风格。

水彩,不同于水溶性彩铅,水溶性彩铅可用水可不用水,但水彩必须用水,不然怎么叫“水彩”呢。它和水溶性彩铅作画过程也有不同,水彩是用笔蘸取了颜料画于湿纸上,或是用湿画笔蘸取颜料再作画。水溶性彩铅则是先画在纸上,再用水晕染。水彩画文艺清新,灵动通透,非常深受大家的喜爱。

马克笔,又叫记号笔,使用墨水进行绘制的彩色笔,马克笔的色号多达上百种。根据用途又分为景观常用色,建筑常用色,室内常用色,动漫常用色等。马克笔具有多种笔头样式,能画出不同的线条,展现不同的笔触。马克笔画色彩明丽鲜亮,给人一种干净爽朗的感受。

手绘的材料工具还有很多,比如钢笔,铅笔,圆珠笔,毛笔等,以上三种比较常见。如今大家又创意百出,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一种方式的作画了,而是将各种手绘方式结合在一起,创作出了许多精美绝伦的作品。如果你对手绘感兴趣,那就赶紧动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