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多久浇一次水 这样做才正确

2017/10/23 10:56: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众多的绿色植物之中,绿萝其实是很好养的盆栽植物,但是还是有很多花友会把它养死。据调查,养死绿萝的主要原因就是浇水不当,很多没有经验的新手就会犯这个错。

绿萝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观叶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浓绿的叶片显得非常漂亮,将其放在室内,不仅能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而且还能起到点缀的效果。

一些没有养殖经验的花友也喜欢养殖绿萝,但是这些人并没有相关的养护经验。因此,大多数的花友都是看网上的一些养护方法,然后管理绿萝。在这样的养殖过程中,有的花友能养好绿萝,但有的朋友却发现绿萝还是出现了黄叶以及烂根的情况。其实,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花友们并没有真正了解植株的习性。

很多花友都会因为给绿萝浇水而大伤脑筋。虽然绿萝本身很好养,但浇水多了,植株就会出现叶片变黄的情况。但如果不浇水,绿萝的叶片就会越长越小。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给绿萝正确浇水的方法和技巧。

1、绿萝并不需要经常浇水,这一点花友一定要注意。只有等土壤干燥之后再浇水,才能让叶片变得浓绿又漂亮。浇水比较频繁,只能让绿萝出现烂根或者黄叶的情况。

2、花友可以经常给绿萝的叶片上喷雾,这样能保持植株的生长状态,而且还能让叶片变得非常光滑。另外,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花友还可以往周围的空气中喷一些清水,这样能缓解叶片脱水的情况。

3、在气温比较高的时候,花友尽量不要给植株浇比较冷的水。否则的话,比较闷热的根部浇上冰冷的水分,会让植株处于生长停滞的状态。同样的,当天气过于寒冷的话,花友也不要直接给植株浇水。而是要将自来水搁置两天左右的时间,直到水温已经跟室温差不了才能给绿萝浇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