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绿萝能除甲醛吗 这才是植株的主要作用

2017/11/5 9:1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绿萝是一种常绿藤本植物,一般生长于热带地区。这种植物缠绕性很强,经常攀援生长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生长良好的绿萝,在绿色的叶片上有黄色的斑块,看上去非常漂亮。

绿萝是现在比较常见的观花植物,在市场上贩卖这种植物的商店也非常多。如果经常逛花卉市场的话,花友们会发现,商家们除了标注出绿萝的价格之外,还会写上“除甲醛”这一功效。

正是商家们的过分宣传,令很多花友相信,绿萝是除醛的高手。很多人还将绿萝放在新房中,希望可以用绿萝减少室内的甲醛含量,其实,经过科学的检测,人们发现,绿萝具有除甲醛的能力,但并不像商家宣传的那么高效。如果室内的甲醛主要靠绿萝来吸收的话,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微弱的。因此,它们并不能很好地除去房间中的甲醛。

如果花友想除去室内的甲醛,除了摆放绿植之外,还需要做到通风透气,这样甲醛才能很快地消除。

其实,绿萝还有一些功效,比除甲醛更为重要。现在就让多年养花的朋友来科普一些绿萝的作用。这样花友们就知道如何正确地让绿萝发挥它们的功效。

1、装饰家居是绿萝的作用之一。它们叶色斑驳可爱,而且四季常青。培养多年的绿萝还有比较长的枝条,将其悬挂在阳台上,显得摇曳多姿。将绿萝摆放在家中,可以说是极为不错的观赏性植物。

2、净化空气也是绿萝的主要作用之一。在室内摆放一盆生长茂盛的绿萝,能很快地吸收空气中的苯等有害物质。另外,绿萝的叶片还能吸附一些灰尘,能令人感到空气也变得十分清新自然。

3、吸收异味是绿萝的另外一个重要作用。如果厨房、卫生间以及仓库之中,味道比较难闻的话,花友可以将一盆绿萝放在这些房间之中。一般,只需要一天左右,室内的味道就会消除很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