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繁殖不能忽略的细节 邻居教我这样扦插

2017/11/1 9:1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关于熊童子的繁殖,很多人都认为和大多多肉植物一样采用叶插的方法就可以繁殖,其实这种繁殖方法是不正确的。叶插的方法很难发芽,熊童子通常采用的繁殖方法是扦插。

在多肉玩家中,喜欢熊童子的朋友非常多。花友们特别喜欢熊童子软萌可爱的红爪子,怎么都看不够。因此,喜欢熊童子的朋友们,都特别希望能掌握繁殖熊童子的技巧,这样自己家的熊童子就能从一盆变成很多盆。

跟繁殖其他多肉植物有很大的区别,熊童子本身是一种不好繁殖的植物。别看它们经常掉叶子,但叶插繁殖的成功率非常低。因此,现在大部分的花友都会用熊童子的枝条来扦插。如果养护得当的话,扦插能让熊童子繁殖变得简单。

现在,就让多肉玩家分享自己扦插熊童子的经验,希望花友也能从中学到有用的知识。

1、扦插熊童子需要选择比较好合适的季节,一般春季和秋季是扦插的高峰。这时候气温比较适中,而且空气湿度相对比较高一些。花友可以将熊童子的枝条用无菌刀片切下来,上面至少要保留四个叶片。

2、花友要将枝条放在通风的地方进行晾晒,这样它们的伤口能很快地愈合。花友千万别将熊童子的枝条放在阳光下照射,否则的话叶片会打蔫,枝条本身的活力也会降低很多。

3、将伤口已经愈合的枝条插入到通用的营养土之中,然后将花盆放在通风的地方。一般只需要等待两周左右,就能看到熊童子长出了新的叶片,这就表示扦插已经成功了。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枝条不能接触太强的光照,否则枝条干枯之后就无法生根发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