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出胧月老桩并不容易 注意三点状态更美

2017/11/12 7:2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谁都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养出漂亮的老桩。但老桩可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少则半年,多则更久。只有耐心十足的花友,才能养出漂亮的胧月老桩来。

胧月是比较漂亮的多肉植物,在民间也被叫做宝石花。它们的叶片在枝干的顶端排列整齐,看上去像正在绽放的石莲花。因此在一些花友的眼中。胧月也被称之为石莲花。它们的叶片非常肥厚,但是叶缘比较漂亮。仔细看的话,胧月的叶片特别肥厚,而且还有白粉覆盖,看上去显得非常漂亮。

胧月与其他多肉植物稍微有些不同,就是它们生长十分迅速,枝干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就会变得特别粗壮。因此,很多花友都喜欢将胧月养成老桩。这样胧月的观赏价值就会提高很多。

如果用心养殖的话,胧月一般半年左右就能长出比较自然的造型,不过这时候胧月的枝干还比较青涩,还需要接触更多的光照,这样它们才能显得更加古朴。现在,就让多年养胧月的花友来分享一些养护的技巧,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花友。

1、想让胧月的造型更加美丽,花友就要让胧月接触更多的阳光,这样它们的叶片才会变得更加饱满多汁。为了让叶片变得更加漂亮,花友一定要将盆栽放在阳台上,这样植株才会更加漂亮,而且枝干的颜色也会变成青褐色,显得更有沧桑感。

2、胧月生长一年之后,花友就要为其换一个更大的花盆,这样它们的根系会生长得更深,植株也会变得十分茂盛。不过,花友选择容器的时候要挑选底座比较稳固的,以免放置不稳。

3、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小心地将胧月的枝干放在比较安全的地方,尽量不要悬空放置。这是因为它们的枝条很容易断掉,这会特别影响老桩的美观。当风比较大的时候,花友要将胧月老桩放在避风的地方,以免枝茎被吹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