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胧月叶插入门常识分享 尽量不要在夏季繁殖

2017/11/9 7:2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胧月株形及花色均具观赏价值,很适合家庭种植。它适于盆栽,将其放在光照明亮的环境中,植株生长得会更加漂亮一些。胧月容易变成老桩,因此株型特别优雅。

胧月属于风车草属,是一种特别漂亮的多肉植物。它们的叶片肥厚而且饱满多汁,颜色青白而且还有一些白粉,因此植株显得非常漂亮。将胧月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它们的叶片的颜色会变成粉色,而且还有紫晕。

仔细观察的话,胧月的叶片在顶部排列成莲座的形状,而且非常紧凑,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其实,胧月原产于南美洲,适合生长在干燥而且温暖的环境之中。

很多花友都喜欢在家中养几盆胧月,因此大部分的花友在胧月繁殖方面都比较有心得。在大部分的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都会用叶插的方式来繁殖。这样不仅操作方便,而且一次性能繁殖出非常多的小苗来。

1、一般来说,生长比较茂盛的胧月,它们的叶片生长也比较结实,因此不能直接掰叶子。花友需要给胧月进行一段时间的控水,当觉得叶片已经发软的时候,再将其从植株上扯下来。

2、将叶片直接放在通风而且半阴的环境中,这样能让伤口尽快地愈合。花友在这个过程中会看到叶片逐渐干瘪和枯萎。花友并不用特别担心,一般一周之后就会看到叶片的底部长出了很小的红点,这就是它们的生长点。

3、当看到生长点长出了红色的根须,花友就可以将根须埋入到营养土中,详细不多久就能看到小苗长出来。不过,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夏季气温比较高,叶片容易腐烂,因此繁殖成功比较困难。因此,花友需要在春秋二季来叶插,这样基本上不会失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