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胧月夏季休眠不明显 这几个管理经验值得分享

2017/11/13 7:1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胧月是非常漂亮的多肉植物,它叶片肥厚多汁,而且颜色艳丽,看上去很漂亮。这种植物现在比较常见,在多肉玩家的眼中,胧月却是非常好养而且生命力顽强的多肉植物。

胧月在多肉植物中是比较好养的一种,它们有比较顽强的生命力,对环境要求并不高。仔细观察的话,胧月的叶片非常漂亮,它们的叶片稍微比较大一些,而且灰白色的叶片上还有紫晕,这让叶片显得更加漂亮。

胧月给很多花友都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这是因为它们非常容易变成老桩。一般一年以上,胧月就能成为株型比较朴拙的多肉老桩。如果用一个漂亮的花盆来养护的话,它们就会成为价格比较高的盆景。

大家都知道胧月生命力顽强,但是也有一些花友担心胧月在夏季怎么养护。更担心胧月夏季也会休眠,因此想知道夏季如何才能更好地将胧月养好。

1、胧月本身其实并不容易出现休眠的情况,甚至在夏季它们还能正常生长。因此,花友不要担心胧月夏季不好养,只要不要将其在阳光下暴晒,它们一般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2、在气温比较高的时候,胧月生长可能会放缓。这个时候花友要慢慢地减少浇水的频率,以免根系受到伤害。如果下雨比较大的话,也要及时地为其遮雨,否则植株容易腐烂。

3、夏季花友可以为植株施一次缓释肥或者长效肥。但施肥不能太多,只需要很少的一部分,这样能让胧月的叶片变得更加肥厚。

另外,花友在养护胧月的时候,其实不用特别担心。只要将它们放在南向的阳台上,它们就能很好地生长。当土壤十分干燥的时候,花友还可以稍微为其喷一些清水,这样能让胧月生长更为茂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