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康乃馨花束如何保持新鲜 这样做能开好几天

2017/11/14 7:5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康乃馨花色众多,花期长,而且还有比较好的寓意,因此它们被大众所喜欢。现在康乃馨又被人们当做母亲节和教师节的代表花束,现在已经成为比较畅销的花卉之一。

每年的母亲节以及教师节,都是康乃馨比较热销的节日。它们已经成为花市的宠儿,深受人们的喜爱。当捧着一大束的康乃馨送给自己的母亲或者敬爱的老师,相信很多花友的心中都是满怀着感恩和温馨之情。

不过,大家也都知道,鲜花的保鲜期是非常有限的,一般只有五天左右。因此,当受到美丽的康乃馨之后,花友除了开心之外,还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为其保鲜。

现在就让花店的老板来分享一些比较实用的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各位朋友。这样花友们学会之后,就能尽可能长时间地保留住康乃馨的美丽。

1、花友要将花束的包装打开,然后用剪刀斜剪枝条,这样能扩大枝条的吸水部位。然后将康乃馨插入到敞口的容器之中。而且,花友尽量每天都为其换一次干净的水。如果天气比较热的话,甚至一天需要换两次水。另外,花友还可以往水中加一些冰块,这样能降低水温。

2、将康乃馨放入容器的时候,花友还需要注意,叶片千万不能浸泡在水中,否则的话容易让水变质。另外,在水中加入一些啤酒或者是细盐,这样能让鲜花的寿命延长到七日。

3、花友可以往鲜花的花瓣上用喷雾稍微地洒一些水,这样能让花瓣更为鲜艳。如果空气比较干燥的话,鲜花是很容易发蔫的。这一点花友需要注意。另外,不要将鲜花靠近暖气片或者是通风口,不然柔弱的花瓣很容易就会破损。

从以上几点可以看出,其实让鲜花保鲜比较重要的就是新鲜而且干净的水。一般来说,普通的自来水需要搁置一天以上才能换。有条件的花友可以用矿泉水来替代,这样康乃馨的香味会更加浓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