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能分清胧月和姬胧月吗 多肉达人告诉你三个辨别技巧

2017/11/14 9:4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胧月和姬胧月应该是景天科中比较好养的品种之一,非常皮实,冬季也能耐低温。在南方地区,这两种植物都可以室外自然越冬。不过二者有点类似,因此很难区分出它们来。

在众多的多肉植物之中,如果有人问哪些比较好养,那么很多花友都会推荐胧月。这种植物可以说是非常有生命力,在大部分的环境之中,它们都能生长得特别健壮。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这种植物的养殖方法并不太难,因此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胧月现在已经成为多肉植物中的普货,价格也比较便宜。一般一盆长势良好的胧月只需要几块钱,将其买回家,经过半年左右的养护,它们就会变得特别茂盛。

不过,随着多肉植物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人们发现姬胧月长得有点像胧月。对于新手们来说,区分这二者就成为一个难题。其实只要注意胧月的三个特征,花友们就能很快地区分。

1、从颜色方面来区分,花友们可以仔细观察一下,胧月的叶片上覆盖这满满的白粉,显得叶片比较漂亮。而且它们灰白色的叶片边缘还有一些紫晕,这让植株显得很优雅。姬胧月在正常的情况下,叶子是青色的,经过强光照射,它们叶片会变成红色,看上去像漂亮的红宝石。

2、从枝条方面来看,胧月在生长过程中,容易长出很多的分枝。它们的枝条一般比较粗壮,而且叶片之间的距离比较短一些。在空气比较湿润的情况下,胧月的枝条上会长出很多的气根。姬胧月的枝条相对比较纤细,而且颜色是赭红色的,它们的枝条上一般长满了叶片,很少有气根,叶片之间排列的比较紧密。

3、从叶片的大小也能区分这两者。胧月的叶片比较大一些,叶片长度一般有三厘米左右。而姬胧月的叶片一般都小一些,与葵瓜子的大小类似。它们的叶片显得非常肥厚,而且有特别明显的叶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