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钱木叶子发黑脱落 想避免就要掌握三个要点

2017/11/19 8:0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钱木适应性较强,喜光耐旱,一般来说正常管理,保证光照和水分、肥料便可以茁壮生长。但是,也有很多朋友反应说自家养殖的金钱木出现叶子发黑的情况。

在大家的心目中,金钱木是一种非常好养的多肉植物。它们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中,而且生长速度比较快。养护得当的金钱木,叶片圆润饱满,而且颜色碧绿,植株看上去非常可爱。将它们摆放在桌台或者客厅内,让人觉得非常有趣。

不过,有些朋友也发现,自己买回家的金钱木,一开始还比较健康,但是随后便出现了叶子发干、脱落的情况。很多花友都不知道出了什么情况,也不知道如何处理。叶片发黑不仅影响欣赏价值,而且还会影响金钱木的健康。因此,当花友发现植株叶片发黑的情况,花友一定要及时的解决。其实,只要在养护中注意这些要点,就能避免叶子发黑脱落的情况出现。

1、当气温比较低的话,金钱木的叶片很有可能会被冻坏,然后出现发黑并脱落的情况。因为叶片比较肥厚,就算冻坏一开始也看不出来,一般需要半个月左右才能发现。当花友发现的时候,只需要将已经冻坏的叶片及时地修剪掉即可。金钱木不耐寒,一定要保证温度在十五摄氏度以上,这样植株才能生长比较健康。

2、当金钱木感染了褐斑病,也会让叶片出现黑色的斑点,然后叶片逐渐脱落。这种病一般在夏季发生,因此花友们要特别注意。花友要将金钱木放在通风的环境之中,并且保持植株的干燥。另外,花友还要将金钱木的枯叶都及时地清除掉,以免病菌传染。

3、浇水比较多的话,金钱木的根部会缺氧。如果再不通风,它们的叶片就会逐步发黑,严重的话大部分的叶片都会脱落下来。花友在浇水的时候一定要特别谨慎,直到盆土已经十分干燥了,花友才能给植株浇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