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叶子长歪了怎么办 资深花友这样就能解决

2017/11/25 8:0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有着非常规整的株型,看起来就让人心情舒适,对于强迫症患者也有着很好的治愈效果,不过如果一不小心把君子兰的叶片养得歪歪斜斜,那么花友们肯定会特别着急。

在花友们的印象之中,大部分的观叶植物都是自然生长,枝叶繁茂,看上去比较有生机。而且叶片生长高低错落,看上去有一种凌乱的美感。

但是看到君子兰之后,很多人就会觉得很特别,因为这种植物的株型是非常规整的,叶片对称生长,甚至叶片宽窄、大小都一样,就好像特意整理好的一样。

这种植物有浓绿的叶片,中间会长出粗壮的花箭,看上去显得落落大方。现在人们早已经习惯了君子兰的规整和整齐,如果出现叶子长歪的情况,花友自己都会觉得很别扭。

对于新手来说,能将君子兰养活已经很不容易,很少能注意到株型的变化。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植株叶片都是歪斜的,看上去显得有点怪异。那么怎样才能让叶片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呢?现在就让多年养君子兰的朋友来分享避免叶子长歪的方法。

1、当君子兰长出两枚叶片之后,花友就需要经常转动花盆。这样能让叶子接受比较均匀的光照,一般每周转一次花盆,能让君子兰的叶片正常生长,不会出现七扭八歪的情况。

2、当花友发现已经有叶片长歪了,那么就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一般歪斜程度较轻的,花友可以用锡纸适当地遮光。将叶片用锡纸包住,并用回形针固定,这样不会损伤到叶片,也能让其他的叶片正常生长。

3、当植株歪斜比较严重的话,花友就要准备好硬纸板,然后在上面剪出均匀的小孔。然后将君子兰的叶片放进小孔之中,这样叶片的间距就会被固定中,它们的叶子就不会歪斜了。如果担心纸板太重压坏叶片的话,可以用绳子将纸板吊起来,这样叶片就不会被压坏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