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蓝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为你揭秘它的神奇养生功效

2017/6/28 11:07:11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蓝莓吃起来口感甜中带酸,我们可能更多的是食用由它加工的果干或者饮料。经常食用蓝莓可以美颜抗衰老,不过它的神奇功效可远远不止这些,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蓝莓有着浆果之王的美誉,也是五大健康水果之一。它营养丰富,口感是甜中带酸,吃起来有一股清香。一般蓝莓多用来加工成果汁或者干果食用。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蓝莓的功效,为你揭秘它的神奇养生功能。

一:美容抗衰老

蓝莓含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它被誉为目前最有效的抗氧化剂。所以经常吃蓝莓可以有效抵抗皮肤的衰老速度,帮你保持健康红润的肌肤状态。

二:保护视力

花青素除了是抗氧化剂之外,还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的早生。所以可以保护视力,对于严重的近视或者视网膜脱落有着非常不错的预防效果。

三:增强免疫力

蓝莓中含有较多的钾元素,可以维持血压功能的平衡保护心脏。而且其是一种高纤维的食物,可以增强机体的排毒速度。蓝莓虽然营养元素多,但是它的热量较低,所以不用担心脂肪堆积的问题。

四:抗癌功能

花青素可以调节血压平衡,防止冠状动脉冻结,从而降低人体患癌症的几率。

五:增强记忆力

蓝莓含有多种增强记忆力的物质,所以青少年和老年痴呆症早起患者,多吃蓝莓可以调节记忆。

了解了蓝莓五大神奇功效后,我们还需要注意它在食用中的禁忌。

一:忌食人群

蓝莓本身有一定润肠通便的功效,所以如果是有腹泻症状的朋友不要吃。另外水果都含有一定的糖分,糖尿病患者也要忌食。

二:避免同食

蓝莓不要和乳制品和高钙食物一起吃,因为其会影响蛋白质和钙元素的吸收,间隔使用时间要高于3个小时。

三:食用适量

蓝莓含有草盐酸物质,过量食用会产生结晶堆积在人体有损健康。

蓝莓的功效和禁忌就是上面这些内容了,希望今天的介绍帮到大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