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蓝莓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十大方面告诉你

2017/4/12 10:52:14 作者:YUl2-hug… 来源:yxlady
蓝莓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味道酸酸甜甜的还很有营养,所以很受人们的欢迎与喜爱。但很多人并不清楚它到底有哪些好处,文章将向大家介绍它的10大好处。

蓝莓长得和葡萄有一些相似,它们都是一串一串的、都是圆圆的果实,但事实上它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水果,蓝莓营养方面更高一些,而且蓝莓是完全可以吃的,它不用像葡萄一样要吐皮要吐籽之类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蓝莓的一些好处吧!

第一个:增强免疫力

蓝莓中含有比其它水果更多的抗氧化剂,而这种物质在人体内和特定的另一种物质相结合后,可以有效地增强人体免疫力。

第二个:提高记忆力

经常吃蓝莓,大脑会更活跃,而它含有的类黄酮还可以有效的减缓老年人会出现的记忆力退化。

第三个:保护视力

蓝莓和枸杞搭配对保护视力、减缓视觉疲劳有一定的效果。

第四个:降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本身不会再降低血糖,只有通过药物来进行认为的降低,而连续的吃蓝莓可以有效协助降低血糖。

第五个:预防癌症

癌症是一种很可拍的病,多吃含有大量花青素的食物会有效的对癌症起到预防作用,而蓝莓中恰好含有大量的花青素。

第六个:防止膀胱炎

膀胱炎的发生其实是细菌粘附在膀胱壁上,经过发现,食用蓝莓可以有效地减少细菌粘附在膀胱壁上的可能,进而起到防止膀胱炎的作用。

第七个:可以治疗便秘

所有含有大量纤维素的食物对肠道的蠕动有促进作用,进而还可以防止便秘。

第八个:对心脏的健康有好处

蓝莓中含有扩张血管的物质,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血栓等的发生,进而对心脏起到一种防护作用。

第九个:骨骼的强健

微量元素锰对骨骼发育骑着一定的作用,多吃含有锰的食物平均长的更高,而蓝莓中含有锰。

第十个:减腹部的脂肪

多酚类物质对肚子上的脂肪可以起到溶解的作用,同时蓝莓本身的能量很低,可以多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