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蓝莓的功效与作用知多少 正确食用即美味又健康

2017/3/20 10:42:22 作者:YUl2-wan… 来源:yxlady
蓝莓,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吃的一种水果,果肉细腻、酸甜可口、深受大人和小孩喜爱,虽然蓝莓有很多的好处和价值,但是也有些不为人知的禁忌,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吧。

我们先来讲一讲食用蓝莓的好处,食用蓝莓可以预防癌症增强人自身的免疫力,蓝莓还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的功效,因为蓝莓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的功能;还可以增加人的视力、提高人的记忆力、但是食用一定要有一个衡量的标准的,千万不能过量,如果食用过量会出现以下几种。

健康营养专家建议大家食用每天最好10-20颗就可以了,因为蓝莓里面包含了草酸盐,过量的食用就会对人体体内产生结晶,反而对身体造成了严重的伤害,还有一些食品不能与蓝莓一起食用比如说钙片、高钙食品、如果一起食用就会造成身体的钙流失,还有腹泻者慎吃,蓝莓属于便秘的如果腹泻者吃了会加重病情的,肾脏和胆囊疾病的慎吃,所以说吃蓝莓虽好,但我们一定要弄清我们是否适合。

蓝莓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因为营养价值非常高,所以男女老少都非常的喜爱,但是我们在吃蓝莓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的功课,去了解这个水果的功效和对人身体的作用,对我们吃了有什么好处,什么样的人不可以食用,还有什么样的食品不可以与蓝莓进行搭配,我们不能因为一种水果的外表和口感好而去误食和多食,所以我们一定要本着对身体负责认的态度,去对待我们的身体,最后我们在做好合理的搭配我们的生活饮食习惯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