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灌汤包的做法及配方 在家也能做成鲜美多汁

2017/8/23 19:17:24 作者:YUl-jiny… 来源:yxlady
灌汤包这个面点虽然很常见,但是要是做好却并不简单。其中,做好灌汤包的关键的就是皮冻的做法,皮冻做的好灌汤包的汤汁就浓厚鲜美。那么,皮冻到底该怎么做呢?

灌汤包是中国的传统小吃,很多地方都有卖。但是正宗的灌汤包的汤汁鲜美丰厚,一咬开汤汁就会流出来。只要掌握制作灌汤包的方法和配方,在家也能做出正宗多汁的灌汤包。其中汤汁是最重要的一步。下面就教大家做出好吃多汁的灌汤包。

灌汤包多汁的关键,其中皮冻就是它多汁的秘密。首先先要选择一块新鲜上好的猪腿肉,把它的皮给剔下来,去毛洗净。

然后把猪皮放入锅内,在里面加入生姜片,葱段和料酒。

加入大量的开水直到没过肉皮,大火焖煮至肉皮变得酥软松烂。

把肉捞出切碎后,再次放入锅内大火煮沸后,加入适量的盐,再煮一会后关火。

把水中肉皮的残渣去掉后,把剩下的液体倒入碗中,放入冰箱直到它形成固态。

接下来,把剩下的猪腿肉剁碎,加入适量的盐,白糖,酱油和味精,和揉充分搅拌均匀。

加入用香菇浸泡后得到的香菇水,一点点倒入肉中让肉慢慢吸收水分,顺着一个方向不停的搅拌让肉更有嚼劲。

把皮冻取出后,切成小块后,与肉末充分的混合搅拌在一起,再加入适量的香油搅拌,这样馅料就算做好了。

把肉馅放到冰箱冷藏一会后再取出用。

和面时,在面粉中加入适量的盐,再分成两份。一份用冷水,一份用温水。两个面团都和好后再混合在一起,这样出来的面皮口感更加好。然后把面团分成一个个小面团,用擀面杖擀成薄片后就可以加入拌好的肉馅做成灌汤包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