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品尝灌汤包小吃的美味 细数美食典故

2017/8/23 20:47:16 作者:YUd2-liu… 来源:yxlady
灌汤包一般馅多皮薄,鲜嫩多汁。因此,从北宋时期开始。灌汤包就已经流行起来了,一直到现在人们还是对灌汤包爱不释手。现代人们的早餐也大都以灌汤包为主。

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的朋友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饮食爱好,那就是包子。特别是对于北方的朋友们来说,包子就是早餐的最佳选择。在小笼包、灌汤包、生煎包还有蒸包中,口感最好的就是灌汤包了。因为包子吃起来常常使人口干舌燥,而灌汤包中一般会有比较美味的汤底,让人在品尝包子的同时还能享受美味的汤底。同时还能解决口干舌燥的情况。

关于灌汤包还有这样一个故事。相传乾隆皇帝当年微服出访,在街上看到了灌汤包,它并不知道里面还有汤汁,也许是饿坏了,抓起一只就咬了下去,结果汤汁全部溅了出来,弄的手上也是身上也是,还被烫伤了。身边人都吓坏了,卖灌汤包的更是吓得不轻。但是皇帝竟然没有发火,而是用嘴去舔汤汁,还直夸包子味道好,灌汤包也因此而出名。

灌汤包馅多皮薄,鲜嫩多汁,口感非常好。因此,从北宋时期开始。灌汤包就已经流行起来了,一直到现在人们还是对灌汤包爱不释手。由此可见,无论是古人还是现代人,大家的口味都是一样的。也说明了灌汤包的美味不是一时的。

灌汤包的馅一般以肉馅为大多数,而汤汁也是肉汁。灌汤包虽然好吃,但是也不要因为急着吃到美味的食物烫伤了舌头。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灌汤包底端一般都有锡箔纸包裹着,这样就能在保温的同时避免汤汁流出影响口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